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之旅(下)

 遊河白天與晚上完全不同風情,像威尼斯一樣,橋多,每座橋都有不同型。

飯店內遊船是理想大地飯店主打遊樂設施,可一定來坐坐。















在房間內悠閒的一直等到退房時間,再慢步到大廳。
(今天老天爺很捧場,沒有下雨)
等吃午餐了,午餐地點在大廳對面的"風味中餐廳"吃中式套餐。

下午是參加大地自然活動,集合地在"生態公園服務中心"
製作獨一無二"手工麵包",
"搭竹船"在蜿蜒的自然河道,聽著船長介紹周邊的特殊植物,
還有到飯店外的"騎乘單車前進豐田村"。


 手工麵包製作,揉得我滿身大汗,還真是不簡單,參加者的成品集合。

我做了狗(上方)、蝸牛、太陽、豬,一個人可捏兩樣,女兒說不會捏,我只好隨手亂捏。烤出來的麵包,會膨脹起來,狗和豬還滿像樣的,都很成功,冷了吃起來像山東大餅,好吃。

接著"騎乘單車前進豐田村"但這個和我的認知有點出入,我以為會到豐田村老街,本想吃豐春冰果室的甘蔗冰的,但沒有經過。(遠處的門諾醫院壽豐分院)
因這次其他人不要騎出外面,所以他們在飯店內繞,所以這行程就我和女兒兩人加導覽人騎出去。(像前晚搭船也是只有我們兩個包船了)

還有經過一個日本建的小小神社嗎?我也忘了,我沒拍,
因為它被前方的廟給擋了,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古蹟吧!(不認真的學生)。


永遠插著國旗的橋



路過"花蓮農場招待所",是一棟位於臺灣花蓮縣壽豐鄉的日式木造建築,該建築修建於1921年,曾為壽糖廠的廠長宿舍,建築面積為258.6平方公尺。戰後宿舍被國民政府接收,成為退輔會花蓮農場招待所。(以上是其官網介紹文字),內也可訂房住宿,但須自行開車會較方便。
地址: 974花蓮縣壽豐鄉大同路2號    電話: 03 865 2106


路過"立川漁場",區內擁有天然清澈的湧泉,適合養殖黃金蜆、金鱒、香魚和水鰻等水產,遠近馳名。結合漁村文化與休閒教育理念,營造生態、生產、生活的休閒農漁園區,來此遊玩可瞭解漁村文化,品嚐美味蜆,鱒魚特餐,並體驗「摸蜆兼洗褲」漁村風情。(以上說明文章擷取自旅遊資訊王網站)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路45號,

那裏還有海鮮餐廳、摸蜆體驗、DIY。

 再接下來是搭"竹船遊濕地",其實是"木船"。

 "生態公園"(豐之谷濕地公園)有點荒廢了,(以前還有馬騎,現在"無)
小黑蚊特多,其實整個飯店和外面,小黑蚊都很多,
要穿長袖長褲較保險
,前一天女兒穿短褲整個腳像紅豆冰。
度個假,結果是去餵養蚊子就不好了。

就這樣結束了"自然客好野人遊程"的三件事共2個小時。騎自行車方面有點沒有盡興(很快就回來了,本來是共2個半小時的)。


 釣魚的地方在"生態公園服務中心"旁邊,釣具可跟服務中心拿。

 安達魯西亞宴會廳在"風味中餐廳"後方,是可作為婚禮宴客的地方,還蠻大的。也可當大型會議中心。會進來是因為要上廁所啦!


感想是飯店每個員工都很親切,環境也很優美,帶小孩來應該不錯的選擇。
缺點是小黑蚊太多,可以的話,不要參加套裝包行程,只要住宿飯店大多就會
送早、晚餐,加一些免費飯店內使用設施、遊戲,就很超值。
我覺得外加這個午餐、小島免費飲料(非常小一杯)
和"自然客好野人遊程"有點不超值。(個人意見)

交通5(定點免費接駁),舒適度5(雙人床很大),早午晚餐5,服務5>>

因去時第一天下雨,有點沒法玩盡興,是一個小遺憾。

你也許感興趣

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之旅(上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