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德瑞之旅第七天(上)--Hinterzaten德國黑森林的南方小鎮、坐錯車廂

<行程計畫>
6/23(一)從民宿公布欄看好公車來的時刻,出發09:00 >>09:11 bus 4 >>Tübingen 火車站 **買拜楊邦票10:35 Tübingen >>>13:42黑森林住宿-- Gästehaus Baur民宿 由 Baur 先生接送 放行李
>>下午逛Hinterzaten,到民宿後方小超商採購

旅行問題又產生了,從Tübingen >>> Hinterzaten(欣特察爾滕)要轉3次車,簡直是把我累死,以後行李要帶少一點。因為途中都是小站,沒有電梯,我就這樣上下樓梯、上下火車搬行李不知道幾次!!!
行程中,我忘記是哪一站乘車了,車子是坐對了,問題是車廂坐錯了,德國有些車廂會中途拆開到不同的目的地,其實小心也沒用,我們因為聽不懂廣播語言,所以還是坐錯車廂,到了不知名的地方,因為是最後一站,大家都下車了,我們也只好下車。站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地方的月台上,沒有人,一陣冷風吹來,甚是淒涼。突然,一個穿著筆廷制服,拖著像空服機員一樣的小行李箱的瘦高男人,從火車頭下來,經過我們,笑一笑說,我能為你服務嗎?我們好像在沙漠遇到救星。(這是第四位主動幫助我們的人)原來他是
開火車的駕駛員,而且常遇到像我們這樣做錯車子的觀光客。還好他會英文(因德國人跟我們一樣,英文不是每個人都會的),還主動拿出他的手機幫我們查去Hinterzaten 的車次時間和如何轉車次,還交代下一班從這裡開車出發的同事,提醒我們在哪一站下車,而且還陪著我們等車來,跟著我女兒閒聊。他還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呢!,女兒跟他說他的手機是HTC,是台灣製造,他還眼睛很大的說很棒呢!非常好的人,真是謝謝他了。但是我又重複上下樓梯、上下火車搬行李搬了好幾次,才終於到Hinterzaten。
火車站出來對面就是旅客中心,如果臨時要住宿這裡也有幫忙媒合。
 Hinterzarten位於德國黑森林的南方,是個非常的悠靜漂亮小鎮,離蒂蒂湖(Titisee)只要5分鐘的車程,離佛萊堡(Freiburg)也只要30分鐘的車程,非常的方便。
會來這個小鎮是因女兒上次旅行德國時,住宿過這[黑森林] Gästehaus Baur民宿,太喜歡了,又要來住這裡。



火車站出來, Hinterzaten最主要的大馬路,往右可走到民宿,往左可去吃好吃又便宜的黑森林蛋糕。往左走吃蛋糕去。
Café-Pension Unmüßig,女兒說:這是民宿老闆推薦的黑森林蛋糕,還真好吃。

 對面的商店
 再往上走的大片草原
 看到大草原活力十足的女兒又要跳了,還問我要不要跳;我是想嘗試,
但在國外還是不要折磨自己的骨頭,自己的骨頭自己知道,發生問題就糟了。
還是年輕人跳就好。








 這邊蓋的房子有的是整排相同的,可能同一建商蓋出來,不知是不是也是旅館。(因德國很多這種短期住宿整棟租的房子)



 往回走回民宿
在路上的櫥窗上,女兒看到一些木雕小品,很有興趣,駐足拍照。嘉義也是樹木的故鄉,好像做出來的銷售小精品比較相同化,都做些很大型很貴的藝術品。



代表黑森林地區的小動物。





 民宿到火車站走路約需10分鐘,沿路的房子真是各式各樣的美屋。







路上的小小公園

從火車站到賣黑森林蛋糕的咖啡店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